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脾虚易衰老 常吃5豆健脾补虚【6】

2014年01月14日08:22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养生:脾虚易衰老 常吃5豆健脾补虚

女性养生:脾虚易衰老 常吃5豆健脾补虚

  三、毛豆(盐水毛豆)

  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因毛豆是黄豆的嫩豆,其所含的卵磷脂成分丰富。

  材料:毛豆一斤,干辣椒,花椒,姜片,八角,盐

  做法:1、买回来的毛豆要仔细清洗,至少要洗3-4遍或者更多,先洗掉泥土,后洗掉浮毛。

  2、用剪刀剪掉毛豆2头,虽然麻烦,但为了更好的效果,我觉得值。这样会比较好入味。剪掉这些毛豆花了我十几分钟的时间,开着音乐也就是四五首歌的时间,也不觉得枯燥。

  3、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干几个八角,一些花椒,几片生姜和几个干辣椒。大火烧开后,放入剪好角的毛豆,放入盐开锅后,中小火煮五分钟,时间不要太久。

  4、五分钟过后关火,用余温来焖熟毛豆。焖好的毛豆带汤盛入碗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后吃,味道更佳哦。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彦增、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