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竞拍者飙价高出起拍价两倍 五粮液高管坐骑悍马开拍

2014年01月14日09: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高管坐骑悍马今日开拍

  “五粮液公车拍卖”后续开拍

  昨日,五粮液公车拍卖进入第三天,上千人参与竞拍,达三日竞拍人数最高峰。共有84辆车参与拍卖,仅1辆流拍,总成交价668万元。

  今日上午,五粮液高管坐骑悍马、奥迪A6L、沃尔沃将亮相拍卖现场。而1月18、19日,五粮液集团安吉物流公司,将协助竞拍成功者办理车辆下户手续。

    竞拍者“飙”价 高出起拍价两倍

  昨日竞拍场上,竞拍者更喜欢直接“飙”价,以图一步到位拍得心仪车辆。起拍价分别为3.9万和3.7万的别克君越,在拍卖师叫出起步价后,有竞拍者直接叫价7万,价格一路飙升为起拍价的两倍。一辆大众迈腾被一位女士以23.1万元拍得,成为五粮液公车拍卖会第三天成交价最高的车辆。

    起拍定价 要综合车辆信息

  在连续三天的拍卖中,有些车辆竞拍次数超过30次以上,同时,也出现了旧车卖出新车价格。这让许多排号竞拍的二手车商望而止步。

  据了解,所有拍卖车辆的起拍定价,均由拍卖执行方全权负责,他们按照车辆使用年限、里程数、车况等信息,综合专业性评价做出的定价。在这过程中,一切与拍卖有关的具体业务,五粮液方面不介入。而此轮拍卖所得的钱,也作为国有资产处理款项,不计入五粮液集团营销收入。

    公平竞价 内部职工无“特权”

  对于内部职工参与竞拍,五粮液集团“车改”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车辆拍卖是拍卖公司在负责,是按照顺序排队拿号、报名竞拍,“五粮液职工和其他竞拍者没有区别。“有员工想拍回原车,但在竞拍场上,有时一定拍得到,大家都在价格上统一竞争。”同时,在拍卖现场,宜宾市国资委纪委和五粮液集团纪委也全程监督。(记者 曾江陈淋江瑶实习生余清)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