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公务车拍出3003万 两辆悍马竞价最激烈

2014年01月15日08: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公务车拍出3003万

  为期4天的五粮液集团公车拍卖昨天在争议中落幕,据五粮液方面透露,4天总共成交324台,成交额3003万元。

  由于五粮液高管的配车悉数登场,五粮液公务车拍卖的最后一天备受关注,包括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使用的沃尔沃S80,总经理刘中国和陈林使用的悍马H3以及奥迪A6L均出现了激烈的竞拍。现场两辆悍马的竞拍十分激烈,最终,黄色悍马H3成交价为50.2万元,另外一辆黑色悍马最终成交价为56万,这也是五粮液公车拍卖拍出的最高价。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黑色悍马是五粮液集团总经理刘中国的座驾。

  “五粮液集团公车拍卖,黄色悍马H3被一位温姓女士以50.2万元拍得。她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因媒体采访人数多,她被安保人员护送出了会场。”一名现场的目击者表示。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国内悍马H3新车78万,二手车指导价36.80万起。

  在五粮液集团为期4天的公车拍卖中,部分车辆的成交价甚至超出新车价格,引发了利益交换的质疑。对此,五粮液集团不愿意做过多的评论。五粮液集团一名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车拍卖是按市场规律办,竞买人能够承受那他就买,不能够承受就不买,集团方面不对成交金额过高或过低做评价。

  而一些公车由五粮液员工拍得也引发了利益输送的质疑。对此,五粮液方面表示,一切与拍卖有关的具体业务五粮液方面不介入,“集团是全权委托到拍卖公司,对于拍卖的具体的业务,集团不插手不介入。”记者了解到,此轮拍卖所得的钱,也是作为国有资产处理款项,不计入五粮液集团营销收入。

  五粮液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340辆公务车只是第一批,第二批拍卖车辆正在统计中,预计2月份将完成全部公务车拍卖。(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李彦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