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上海消保委:网购大闸蟹短斤缺两最高两成多

2014年01月15日15:2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购大闸蟹短斤缺两最高两成多

  网购大闸蟹社会监督情况汇总表 新民图表

  制图贺信

  网购大闸蟹靠谱吗?记者昨天获悉,近年来,市消保委接到消费者关于网购大闸蟹引发纠纷的投诉逐年上升,其中短斤缺两是主要问题。

  近期,市消保委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14家知名网站随机购买了16件大闸蟹商品,商品价格从258元到1388元不等。相关人员当场带绳称重并与网站标称重量对比后发现,仅有2件商品重量达到网站标称重量的最低值,其余14件商品存在1.17%到20.84%不等的重量缺损。

  如高朋网销售的标称“御姑苏牌阳澄湖大闸蟹”,标称重量1540-1620克,实际带绳称重1219克,与其标称的最高值相比差额为24.75%,与其最低值相比也有20.84%的差额。新蛋网(标称网店名称:一统阳澄)销售的标称“一统阳澄阳澄湖大闸蟹”,标称重量最低值为1840克,实际带绳称重1536克,与其最低值相比差额为16.52%。

  另外,在本次监督中,市消保委还发现商品包装破损、拒不提供发票和不按约定供货等情况。如窝窝网大闸蟹商品在送到时包装严重破损,高朋网明确表示不提供发票,拉手网在其网页中表示提货卡兑换日期为2014年2月28日,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在2014年1月7日预定时,商家却表示无货可供。

  下一步,市消保委将约谈上述问题企业,要求其采取切实改进措施,诚信经营。在今年“3·15”之前,会对上述问题作进一步跟踪监督。(记者 陈杰)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