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荷兰市场马肉风波卷土重来 1万多公斤马肉流入市场

2014年01月15日15:3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荷兰市场马肉风波卷土重来

  荷兰国家电视台14日报道说,去年12月在法国发现的一万多公斤马肉被证实已经流入荷兰市场。

  荷兰政府发布的信息显示,这批马肉总计约1.1万公斤,分别来自法国马匹屠宰中心、农场实验室及个人渠道。这些马肉虽然于去年12月被法国相关机构查出,但最终仍流入荷兰的5家肉制品公司。

  荷兰食品安全局表示,该机构正对此展开调查,但这5家肉制品公司已将这些马肉掺杂在其他肉制品当中,在市场上完全售出。食品安全局将继续通过销售记录追踪客户,尽可能将这些马肉收缴回来,但目前尚无迹象显示这批马肉会使公众面临健康风险。

  去年,马肉风波席卷欧洲大陆。法国在当年3月曝光牛肉制品中掺杂马肉后,逮捕了多名嫌犯。荷兰于去年4月召回5万吨销往欧洲多国、可能掺假的牛肉后,警方也以“伪造和欺诈”罪名逮捕了一些嫌犯。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