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旅游、酒店研究专家魏小安:用餐自带酒水是惯例

2014年01月16日08:0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游、酒店研究专家魏小安:用餐自带酒水也是惯例

    著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旅游、酒店研究专家 魏小安

  餐厅谢绝自带酒水或加收开瓶费、酒店12点以前结账、直接服务收小费、旅行社收佣金等现象,是市场经济历史形成的国际惯例,也是行规。这是经营者和消费者反复博弈画出的边界,各守其界,各遵其规,各得其所,市场才能正常运转。按照北京市工商局发布的规定,这些都变成了不公平的霸王条款,看似站在消费者立场上,实则既损害了经营者的利益,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如果可以随意自带酒水,也自然可以随意自带饭菜,餐馆就不再经营餐饮,而成为提供场所的机构。其次,不准收包间费,是破坏了市场的层次,大家只好一起向大排档看齐。第三,酒水的毛利率较高,如果经营少了,如何维持运营,前景可能就是行业的萎缩。(栏目主持:关子辰)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