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冬季降血脂 这些食疗方来帮忙(组图)【3】

2014年01月16日08: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养生:冬季降血脂 7大食疗方来帮忙

饮食养生:冬季降血脂 7大食疗方来帮忙

  5、木耳炖豆腐

  水发木耳100克,豆腐500克。木耳去杂洗净,撕成小片;豆腐切成片。待锅内油热后,投入葱姜煸香,加入豆腐、木耳、精盐、味精和适量水,武火烧沸后,改为文火炖至豆腐入味即成。

  6、山楂炖桂圆

  山楂10克、桂圆6颗,剥皮洗净。水煮沸后将山楂和桂圆倒入炖煮,放入冰糖,煮15分钟即可。

  7、山楂冬瓜汤

  干山楂25克或鲜山楂15克,冬瓜100克。将山楂、冬瓜连皮切片,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即可,吃山楂、冬;瓜,喝汤。每日1剂。山楂有扩张冠状动脉和促进胆固醇排泄的作用,能降血压、降血脂。冬瓜是瓜蔬中唯一不含脂肪的,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有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血脂增高的作用。常饮此汤有显著降血脂的效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