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公园禁设会所最晚明年入法

2014年01月16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园禁设会所最晚明年入法

  关停市属公园内部的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近来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市“两会”代表、委员询问活动中获悉,现行的北京市公园条例将在近一两年内进行修订。修订将加强公园的公益性,禁止建设只为少数人享用的会所设施等将被列入法条。

  昨晚,市园林绿化局副巡视员廉国钊在接受代表、委员询问过程中透露,目前,所有市属公园已完成了初步摸排,在本市城市公园内共有高档餐饮及企业租用经营场所24家,包括北海公园内的乙十六御膳堂、上林苑饭庄等。

  目前,北海公园内的乙十六御膳堂、上林苑饭庄已经停业整顿。“未来能否开放,取决于这些单位整改后是否向大众敞开了大门。”廉国钊介绍说,所有这些公园内的餐饮等设施,从源头上说都是由于历史原因留下的,经过多次改建、翻修,最终才形成了眼下这些高档场所,近年来破坏公园绿化设施建成会所的情况基本不存在。

  禁设会所的要求,还将被写入即将修订的北京市公园条例中,以确保长久贯彻下去。廉国钊介绍,现行的公园条例是2003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该条例提到,公园内的餐厅、茶座、咖啡厅、小卖部、照相服务部等商业服务设施应当统一规划,控制规模,并应当按照批准的公园设计方案设置。最晚明年,这项条例将被修订,在公园设施的公益性方面,将做细化说明,禁止建设只为少数人享用的会所。(记者 巩峥)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