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乳业整合大背景下 合生元飞鹤两乳企宣布并购事宜

2014年01月16日14:5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乳业整合 飞鹤乳业收购吉林一乳企

  在乳业整合的大背景下,国内奶粉企业的兼并重组浪潮强势袭来。半个月内,合生元、飞鹤两家乳企宣布并购事宜。

  继2013年12月31日合生元3.5亿元收购长沙营可营养品有限公司100%股权,昨天,国内老牌乳企飞鹤乳业宣布计划100%全资收购吉林艾倍特乳业。飞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双方已达成协议,具体收购金额有待进一步披露,收购后艾倍特仍在原有婴童渠道独立运营。

  在中国乳业飞速驶入产业整合的大背景下,这桩并购案拉开了2014年乳业兼并重组的序幕。飞鹤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飞鹤收购艾倍特主要是看中对方在婴童店的渠道优势和自有奶源,“飞鹤之前的主要渠道是超市,艾倍特的婴童渠道对飞鹤是有效的补充”。此外,艾倍特自有牧场奶源优势成为飞鹤收购最重要的理由之一。2013年,“奶荒”成了乳业最重要的关键词,由于上游奶农和奶农合作社的原料奶产量下滑,导致液态奶涨价,一些乳业巨头斥巨资投建奶牛场保障奶源,而竞争力弱的地方中小乳企则因为资金紧张无法像大企业一样拓展奶源而出现经营困难。(陈琼)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