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徐福记、金丝猴等本土糖果企业频被外资收购

2014年01月16日15: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福记、金丝猴等本土糖果企业频被外资收购

  继徐福记被雀巢收购后,去年年底金丝猴也被美国巧克力品牌好时收购,中国巨大的糖果消费市场吸引外资频频展开收购大戏。糖果业近年来进入飞速发展阶段,据统计,我国糖果业连续多年保持着8%至12%的高增长率。2012年全国糖果产量达到247.13万吨,比上一年度增长10.67%,实现工业总产值757.49亿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至11月全国糖果总产量达到246.92万吨。

  食品行业专家王海宁指出,随着我国消费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食品消费强调从主食占绝对的比例向休闲、零食比例进一步加大的方向发展,休闲食品、零食在家庭支出中所占的比例进一步加大。“糖果企业的产品结构日益丰富,以强调休闲、低糖为卖点的糖果取得了不错的销量。”除了调整产品结构,糖果企业还加大了在电商渠道的投入,日前,徐福记宣布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徐福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出专门针对电商渠道的优惠活动。

  记者昨天获悉, “2014中国糖果展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2014中国糖果展览会荟萃众多知名展商,涉及糖果、巧克力、果冻、蜜饯、饼干、零食及休闲食品;原料及配料以及加工及包装设备等。展会同期举办“第五届中国糖果市场大会”以及多场高规格的学术研讨会,并将发布“2014年中国糖果经销商100强”榜单。(陈琼)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