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多家老字号推出亲民价年货 小家版年夜饭热销

2014年01月17日07: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老字号推出“亲民价”年货

  离春节还有半个月时间,北京晨报记者从多家老字号获悉,已经给市民备足了年货。四百多元一套的“小家版”年夜饭、防雾霾的茶口罩、32元的“京味经典”点心礼盒……今年的年货都紧紧地与实惠实用联系在一起。

  目前,半成品年夜饭已经进入销售旺季。与往年不一样的是,针对4人左右的小型家宴,不少餐馆推出了“小家版”。鸿宾楼推出的包括宫爆虾肉、美味牛腩、清蒸鱼丸、芝麻肉、糖溜卷果、干烧黄鱼和3样面点在内的“半成品年夜饭”仅450元一套,而多了酱肉、扒鸡等凉菜食品和若干面点在内的“半成品年夜饭”也仅需六七百元。“‘半成品年夜饭’一般都少了凉菜,”鸿宾楼蔺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主要是针对中、小型家庭聚餐设计的,省略了家庭中较为容易烹制的素菜,所以价格相对便宜。”吴裕泰的春节茶文化庙会也在日前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这家老字号今年运用了新道具——二维码。扫描后可以获取吴裕泰为新春推出的特惠促销活动信息。今年的促销赠品比较特别,不再是茶叶和茶具,而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茶叶制成的生活用品——防雾霾的茶口罩、彻底清洁油渍的茶籽粉洗碗包和除臭的茶袜子。

  去年11月,中纪委下发通知,严禁元旦春节期间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北京稻香村常务副总经理池向东告诉记者,企业调整了两节的产品结构和定价,减少了高端价位礼盒的数量。糕点礼盒主要集中在200元以内,熟食礼盒价位则从100元至300元不等,主要定位大众消费。记者发现,年货礼盒中增添了不少京城老百姓熟悉的点心,如山楂锅盔、椒盐饼、枣泥卷、菊花缸炉、绿豆糕等。北京稻香村今年新推的“京味经典”产品都是在普通顾客中拥有极高口碑的产品,定价也十分亲民,包括32元和36元两种价位。(记者 肖丹)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