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顺气润肺不苦涩 杨桃青茶DIY

2014年01月17日08:02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桃青茶DIY 顺气润肺不苦涩

  ■记者 郑红 见习记者 魏星 文/图

  冬天干燥,不如来一杯滋润的杨桃青茶醒醒神吧!位于环市东路地铁淘金站A出口附近的茶米豆赏小店,老板将台湾家乡盛产的乌龙茶带到广州,采用古法烘培,让口感更纯粹。蜜香红茶也让人倍感新鲜,由于是天然无农药方式的栽种方法,茶叶自然散发蜜香,不需加糖口感圆润不涩。更有创意的是,他将不同季节的水果与茶叶搭配,冬季就比较适宜草莓果味的茶饮、甘蔗抹茶等。杨桃青茶口感很惊喜,单吃杨桃口感平淡,而与茶叶搭配有淡淡香甜气,却没有丝毫茶叶的苦涩感,并且杨桃有顺气润肺等诸多功效,还可以DIY哦。

  【DIY】杨桃青茶制作方法

  1.杨桃洗净、擦干水分,先切去头、尾、边缘后,再分切成5条长条状,接着切除中心硬芯,备用。

  2.将杨桃拌抓均匀后,再依序以排列一层杨桃、撒入一层糖的方式,将所有的杨桃与200的糖排放入玻璃罐中,接着放入甘草片后封紧瓶盖。

  3.存放在阴凉干燥处,约3天后将自然出水的杨桃汁倒出煮滚沸,并加入100克的糖一起搅拌后煮至糖融化后熄火待凉,接着再将汤汁倒回瓶中保存。

  4.保存约30天。(记者 郑红 见习记者 魏星 文/图)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