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春节临近 150多万吨鸡肉制品投放全国市场

2014年01月19日0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临近 150多万吨鸡肉制品投放全国市场

  记者从中国白羽肉鸡联盟获悉,春节前,全国各白羽肉鸡生产企业产销两旺,市场鸡肉供应充足,将有150多万吨鸡肉制品投放全国各大市场,满足节日消费需求。

  作为中国白羽肉鸡联盟成员,北京、河北、山东等几家大型现代化肉鸡生产企业均建在生态优良、环境优美的深山区。鸡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喂料、喂水、清粪系统全部电脑自动化控制,防疫设施一应俱全。养殖场实行实时环境监测,每批鸡出场前都要采血测试,还要经过18道检验检疫关和冷链物流系统,才能送往各大超市。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的鸡肉供应量比往年增加了许多,且品种丰富,除鸡胸、鸡腿、鸡翅等鸡肉分割品种外,鸡肉丸、鸡肉串、鸡排、鸡柳等调理产品也不下几十种,并实现了全部可追溯。

  据中国白羽肉鸡联盟总裁李景辉介绍,鸡肉作为白肉,在保障人体健康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在大众肉类消费中,鸡肉作为安心、健康、经济的肉类蛋白,正在成为我国消费者的重要选择。目前,中国年人均鸡肉消费量已达11公斤,比1984年增长了10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鸡肉生产国。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