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日本酒馆猴子当服务员 能帮客人拿毛巾

2014年01月20日07:5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酒馆猴子当服务员 能帮客人拿毛巾

(资料图片,源于网络)

  新华社专电 日本一家酒馆有只猴子服务员,能帮客人拿毛巾、表演节目,吸引不少客人。

  共同社网站18日报道,这家酒馆名为“茅葺”,位于宇都宫市御幸本町。猴子服务员叫“阿福”,当店主大塚薰喊“阿福,毛巾”时,猴子会碎步小跑至冷藏箱,取出毛巾后递给客人。

  大塚介绍,“阿福”是朋友送给他的宠物,与他“形影不离”。他把“阿福”带到酒馆后,有一天突然发现“阿福”学会了递毛巾。“大概是对我的动作耳濡目染,慢慢学会”。

  “阿福”身穿与其他服务员一样黑白工作服,每晚7点至9点上班。除递毛巾,它还会给客人拿啤酒、表演舞蹈和跳绳。它每天练习一两个小时,提高表演技艺,“酬劳”是香蕉和酸奶。

  大塚说,为确保卫生安全,他研究相关法规,同时“花时间调教(阿福),教它不伤害人,不碰食物”。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