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大吃大喝就是进补?冬季进补别走入误区【2】

2014年01月20日09: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吃大喝就是进补?冬季进补别走入误区

  那么,冬季进补的误区有哪些呢?

  误区1:冬季大吃大喝就是进补。通常进补大多是为了补虚,因此进补吃的食物大多是肉类,如鸡肉、牛肉、羊肉等。于是,有的人不明就里,以为进补就是大吃大喝。实际上,进补是慢工细活,是在选对补品的情况下循序渐进地补。如果不顾身体条件,一味大吃大喝,以致能量过剩,会带来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健康问题。

  误区2:冬季人人都应进补。有些人觉得秋冬进补,人人适宜。大补大受益,小补小受用。其实,只有虚的人才宜进补,如果身体不虚,盲目乱补一气,也会影响健康。

  误区3:虚人补品可随意用。补品虽好,不可滥用。进补主要作用是“补虚益损”,而虚又分气虚、血虚、阴虚和阳虚四种,各有不同补法。进补的原则是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如果阳虚补阴,阴虚补阳,或者缺多补少,或者缺少补多,都会导致不良后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