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须知:喝醋有助淡斑

2014年01月21日15:3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醋有助淡斑

  果醋含有乙酸、柠檬酸等多种有机酸,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脂肪酸、糖类、钙、磷、铁、钾等营养成分。醋最突出的美容作用就是它能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的过程中氧化自由基的形成,刺激胶原的增加,从而均衡肌肤弹性张力,使皮肤充满弹性。另外,喝醋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抑制酪氮酸酶活性分解黑色素,淡化色斑。除此之外,醋还可以抑脂、杀菌、消肿。

  杨杰指出,但吃醋的多少与肌肤的美丽并不成正比。吃醋要达到美肤效果,必须注意时机和分量,否则反而有害健康。如空腹时不宜喝醋 ,避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伤害胃壁。可以在两餐中间或饭后一小时再喝,这样可以减少对胃肠的刺激,顺道帮助消化。而每天最多喝1-2杯的稀释醋。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