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酒店家宴礼盒叫好不叫座 年夜饭预订空位多

2014年01月22日11:12    来源:福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店家宴礼盒叫好不叫座 年夜饭预订空位多

  距离马年春节不到10天,福州各酒楼、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已进入高潮。不过,记者昨日在对市场走访一番后发现,受节俭风影响,目前榕城的年夜饭预订并未出现往年一席难求的现象,一些酒楼、饭店推出的家宴礼盒预订量也是一般。

  当日,记者相继走访福州西湖大酒店、福州大饭店、最佳西方财富酒店等多家酒店,表示想预订年夜饭,均被告知仍有席位供选择,虽然多数酒店的包厢已订满,但大厅都还有较多的空位。

  记者发现,今年一些星级酒店在年夜饭价格上普遍亲民,以西湖大酒店和福州大饭店为例,人均消费最低200元左右。多家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酒店人工、食材等成本每年都有上涨,但受整个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很多酒店业绩都未达到预期目标,因此今年年夜饭也不敢轻易涨价。据了解,早在三四个月前,就有市民开始预订年夜饭,但截至目前,多数酒店的年夜饭仍有不少空席。

  今年除夕不放假,这让不少酒店从中看到了商机,纷纷推出家宴礼盒。如斗东路一家四星级酒店就打出“今年除夕不放假,金牌厨师带回家”的口号,推出了3款家宴礼盒,价格分别为980元、1580元、1980元,礼盒中包含12道菜。另外一家连锁酒店推出的家宴礼盒更多,涉及春节宴席礼盒、春节煲品礼盒等10款,人均消费100元~300元。据介绍,这种家宴礼盒全部由酒店厨师制作而成,消费者需要时到酒店打包回家,稍微加工、加热就可以在家食用。原以为这样会吸引不少的消费者,不过这几家酒店都告诉记者,家宴礼盒预订量目前也是一般。

  也有不少酒店、饭店推出了团购活动,其中不乏星级酒店。“原价2139元10人餐年夜饭,仅售1688元!限量抢购。”“仅售1288元!价值2516元的10人餐,龙虾、刺身象拔蚌、鲍鱼、红鲟等顶级海鲜盛宴。”在美团网、大众点评网等各大团购网站上,这样的年夜饭团购信息到处可见。记者注意到,相比酒店套餐价,团购年夜饭更实惠,一般都在7折左右,个别更是低至2折。够实惠的价格,确实让不少消费者动了心。

  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来,受节俭风影响,餐饮企业尤其是高档酒店客流明显减少,生意受到不少影响,对一些酒店而言,年夜饭甚至成了“救命法宝”,因此,除了年夜饭价格更加亲民外,推出各种活动也在情理之中。

(来源:福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