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节前白酒迎促销旺季 高中低档白酒均有不同程度降价

2014年01月22日13:5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前白酒迎来促销旺季

  临近春节,又到了白酒的热销的时候,记者走访城区几大超市发现,五粮液、茅台等高档白酒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而泸州老窖、剑南春等几十元至百十元不等的中低档白酒也在大搞买一赠一等促销活动。

  “高档白酒差不多都降了。”市民王先生在城区一家酒水专卖店买白酒时发现,多款高档白酒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53度的飞天茅台现在还不到1100元,52度的五粮液1618才卖760元”王先生说,原来飞天最高曾经卖到2000多,不过这两年一直在跌,现在不光是茅台几乎所有的高档白酒价格都有松动。

  相比商超的低销量,网络电商平台开始被众多酒企抢占。一号店、京东、天猫等知名购物网站都有白酒出售,产品价格比实体店低不少。一号店内的53度茅台飞天售价在900元左右,天猫上52度的五粮液1618价格基本都在600多元。

  20日,在城区一家超市入口处,不同品牌、不同档次的白酒和红酒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精美的包装盒、长长的展销台、口齿伶俐的促销员,吸引着顾客的眼球。这些中低档白酒大都实行捆绑销售,买一盒就赠送同样的产品一盒,也有的买两瓶赠送同品牌白酒一瓶。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夕是酒类一年之中最为旺销的季节,基本上能占到全年销售额的40%,现在由于品牌众多,竞争非常激烈,白酒商家更是不惜把价格降到最低,争取赢得顾客。受遏制公款消费和反对奢侈等廉政政策的影响,目前,购买白酒的都是普通顾客,大众化消费让高端白酒市场受阻,现阶段多数白酒经销商销量最好的酒是二三百元的中低端白酒以及一些几十元的平价白酒。(记者 张召旭)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