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走亲访友伴手礼也刮简朴风 鸭蛋等大众礼盒受宠

2014年01月23日14:1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亲访友伴手礼也刮简朴风 鸭蛋等大众礼盒受宠

咸鸭蛋类礼盒颇受欢迎。 本报记者 高雯 摄

  外出走亲访友,济宁人都喜欢带点啥特产?记者走访发现,他们手中的伴手礼以咸鸭蛋、酱菜等济宁地方特产居多,而且大都是大众化的礼盒,这些地方特产颇受外地人青睐。

  在济宁火车站的候车厅里,被褥包袱、大小行李,或叠放或成堆地摆在候车座椅的过道里,一眼望去,一盒包装多彩的咸鸭蛋和外形亮丽的酱菜礼品盒,在一片行囊之中很是抢眼。

  “我是去潍坊探望朋友的,快过年了,带点特产过去。”正在看报的甄博说,他是济宁本地人,作为一个连锁品牌的代理商,外地的朋友特别多。临近年关,去探访外地朋友时,在礼品选择上锁定在了本地特产。“之前去看朋友,本地的、外地的特产都带过,一些熟了的老朋友,会打电话过来点名要济宁特产。”甄博说,在众多特产中,他选择了一盒60元的咸鸭蛋和100余元的酱菜礼盒。

  30多年前,郭庆颖从东北嫁到济宁。她每年都会回老家。一个多月前,妹妹郭明镜从东北老家来济宁探望她,妹妹回家之际,想让她带些东西捎回老家。“我们在超市里逛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选择了咸鸭蛋和香椿。”郭庆颖说,很多东西在老家的超市里也可以买到,既然是不远千里带回去的,自然要选一些在东北买不到的东西。

  记者走访中发现,超市里“土味”的本地特产,今年土味更浓了。大雁蛋、出口双黄蛋等原本价格较高、外形精致的特产在商场难觅踪影,面向大众的产品则增多了样式。

  “去年这一堆有好几款200元左右的蛋类礼盒,今年供货商一款都没上。”大润发超市日配课课长姬燕飞指着本地特产告诉记者,多数蛋类特产价格在40元上下,价格高一些的精致特产礼盒都没再销售。

  银座商场店经理李蓓蓓称,价位大众化的特产一直都是销售的主流,他们减少了很多高价特产的占比,让特产回归到它原本的土乡土味。(记者 高雯)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