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商务部:高端消费明显降温 高端白酒销量降7%

2014年01月24日08:0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高端消费明显降温 高端白酒销量降7%

  原标题:商务部 高端白酒销量降7%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23日表示,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高端消费明显降温,一些以高端品牌消费品销售为主的流通企业,销售出现明显下滑。

  房爱卿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商务部的资料显示,2013年全国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同比下降1.8%,比上年回落14.7个百分点。2013年,商务部监测的11种高端白酒销售量下降7.2%。2013年前11个月3.0以上大排量汽车销售下降20.7%。高端零售、餐饮企业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行量也出现大幅度下降。

  二是大众消费快速增长。2013年以来,大众化餐饮、中低档汽车、中低价位白酒等大众消费保持较快增长。一批大众化餐饮企业抓住市场商机,营业收入达到两位数增长;2013年1.0至1.6排量的乘用车销售量增长21.4%,增幅比上年高出10.8个百分点;商务部监测显示,在高端酒销售下滑的情况下,酒类总体销量增长1.9%。

  “这些变化是一种理性的回归,是一种结构的优化,这对保持消费持续稳定增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房爱卿说。

  房爱卿表示,下一步,商务部要推进厉行节约各项措施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 预测

  今年消费增速约为13%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23日表示,2013年,国内消费市场总体呈缓中趋稳、稳中加快的走势;进入2014年,消费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左右。

  房爱卿介绍,2013年,我国消费市场稳定增长,全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

  春节将至,总体来看,节前的消费市场货源充足,购销两旺,但影响市场平稳运行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 据新华社电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