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十元菜重回高档酒店菜单 店家称“降价赚吆喝”

2014年01月24日16:0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元菜重回高档酒店菜单 店家称“降价赚吆喝”

  在全民厉行节约的风气下,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酒店开始下调店内菜品的价格,其中包括一些中等消费的连锁酒店,有的菜品一份降价20多元,而十元菜甚至低于十元的菜品再次出现在菜单中。

  酒店调整菜单

  有的菜降价20多元

  王先生是济南一家连锁酒店的厨师长,据他介绍,从2013年年底开始,酒店内重新制作了菜单,下调了大部分菜品的价格。王先生就职的这家酒店属于中等消费水平,人均一顿饭的消费在七八十元。在王先生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他们酒店的菜单,与之前很多菜品一例价格为五六十元甚至更高价格相比,现在酒店内的菜品价格下降了不少。

  “你看,这道‘老北京酱猪手’菜品现在的价格为32元,之前这道菜的价格为50多元,这一下子就降了20多元。”王先生介绍,除此之外,一些酒店的主打菜品价格也有下降,其中一些高消费的海参、雪蛤等,他们也不再重点推荐,到酒店消费的顾客也倾向于价格比较便宜的菜品。

  而在七里河路上一家酒店,服务人员在顾客点菜之前,都会特意告知顾客,他们下调了部分菜品的价格,指引顾客点平民菜。而记者在历山路上一家连锁酒店采访时也获悉,酒店内的菜单刚刚进行了修改,很多菜品的价格都出现了明显下降,每例菜最高价格不会超过七八十元。

  十元菜出现在

  多家大酒店菜单中

  在记者走访多家酒店过程中,查看了他们的菜单,发现除了菜价比以前明显降低以外,一些低价菜,包括十元菜陆续出现在菜单中。很多中等消费的酒店也推出了平民菜价,有的青菜价格仅为七八元每份,与快餐店价格相差不大。在王先生就职的餐厅内,他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菜单,记者看到十元菜也逐渐出现在其中,例如小葱拌豆腐价格为12元每例,酸辣土豆丝的价格为10元每份,蒜泥茄子19元每份。“现在就是路边摊上,炒一盘酸辣土豆丝,价格也都得高于8元每份,这基本也就是成本价格了。”王先生说。

  历山路南头一家酒店门前,也打出了“特价菜,每份10元”的广告语,酒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来就餐的市民中,大多会点一些家常菜,这些家常菜如果价格贵了,酒店留不住人。“买卖难做,只能降价赚吆喝了。”这名工作人员说。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