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太原:高档礼品遇冷 商家频打“亲民”牌

2014年01月24日16: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原:高档礼品遇冷 商家频打“亲民”牌

  新华网太原1月24日电(记者胡靖国、曹阳)记者近日在太原市年货市场上发现,往年一些披着豪华外衣的高档礼品被打入“冷宫”,土特产品和中档服装等“亲民”商品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在谈到今年的销售情况时,太原铜锣湾一位礼品营销中心的负责人愁眉不展地说,以前的春节都是托关系进名烟名酒,坐在店里等着大型国企和政府单位的订购电话,不怕价格高,就怕没名气;今年连上门购买的顾客都寥寥无几,销售额减少了一半,不仅挣不到钱,还欠了供货商一堆债,春节过后要是还没点起色,就准备把店盘出去了。

  “高档玉石价格没有十万元以下的,以前都是私企老板买,这段时间偶尔有人来看看,没人买。”太原新建路一家精品玉石店的老板谈起今年的销售量时表示,自己的商铺处在太原市的黄金地段,离省、市政府都很近,往年很多玉雕大师的作品不到小年就卖完了。“今年也就两三千元的挂件卖得可以”。

  高档礼品在今年的春节市场经历了严寒,记者走访的几家国际知名品牌的手表、皮包、珠宝店都很冷清,鲜有人问津。

  与之相反,一些更接近平民消费的土特产品和中档礼品迎来了销售的春天。太原柳巷商业步行街上,好几家烟酒店都开始兼卖起了醋、枣、蜜饯、核桃等“亲民”类的特产,有特色又实用的礼品备受市场青睐。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