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深圳年夜饭: 价格亲民 预订火爆

2014年01月24日08:1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年夜饭: 价格亲民 预订火爆

 

  今年中央出台新规定,禁止公款吃喝,对餐饮业特别是高端餐饮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不过深圳年夜饭预订似乎并未受此影响,特别是中档餐厅,年夜饭大部分已预订出去。而一些高档餐馆也低下高贵的头,纷纷推出更亲民的菜品和服务,吸引自费埋单的市民。

  “年夜饭”改走大众路线

  有业内人士指出,“年夜饭”已成为很多企业犒劳员工的传统项目,深圳民营企业云集,和北京等地的餐饮消费结构不一样,所以限制三公消费等政策对深圳中高档餐饮业的冲击相对较小。虽说如此,单从目前深圳年夜饭的预订情况来看,仍可清晰看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对高端餐饮业的压力,深圳不少中高档酒楼纷纷选择了降低最低消费、支持团购等促销举措,改走大众消费路线。

  记者从胜记、小南国、湘鄂情、潮江春等中高档酒楼了解到,年夜饭的预订情况均比较火爆。不过,以往动辄上万的天价“年夜饭”已难觅踪影。

  君豪酒家是一家位于CBD的高档餐厅,目前可容纳十个人左右的房间最低消费为2800。“这和平日都没什么变化,以往我们过年都是要额外增加服务费的,今年这个费用都包在里面了,比往年要低了几百块呢!”一位预订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酒楼还有几间房可预订。

  江苏大厦贵宾楼的一位经理表示,今年年夜饭的包厢价格有所调低,容纳20人的大包厢最低消费降到3800元,比往年少了数百元,各种包厢都还有小部分剩余,目前还可选择,但近期预订年夜饭的订单非常多,过几天就不好说了。”该经理说。

  中档餐首轮从下午4点开始

  由于家里兄弟姐妹都要来深圳过年,昨天中午,胡女士开始忙着准备过年的事情,其中最紧要的就是预订年夜饭。她联系了几家熟悉的餐厅,发现好的时段都已经被预订满了,最后她不得选了个下午4点-6点的时段来预订。

  记者近日也走访了几家大型的酒楼,工作人员均表示,年夜饭已经全部订满。记者了解到酒楼年夜饭的时间安排分为两个时段,即下午4点半至晚上7点为第一时段,第二时段为7点之后。餐点均采用套餐制,分为多个档次供顾客选择,最高的套餐价格近万元。

  记者22日上午致电位于博林诺富特酒店的深圳金同乐酒家咨询年夜饭的预订情况,接待经理表示,年三十当天的餐从下午4点就开始第一轮,到下午6点,第二轮从6点半开始,目前第二轮的餐已经订满,仅剩第一轮的还有少量包房可用。

  记者发现,年夜饭预订火爆程度不言而喻,而这其中的消费主力是普通市民并非公款接待。(记者 罗云芳)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