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酒店擅自更改年夜饭套餐 消费者预订年夜饭如何防纠纷

2014年01月27日14:2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店擅自更改年夜饭套餐 消费者预订年夜饭如何防纠纷

  原标题:订个年夜饭惹一肚子气

  “你好,我要投诉某酒店。他们推出的年夜饭套餐根本就是霸王条款、强制消费。”近日,徐女士愤愤不平地向临淄区消保委投诉。

  原来,徐女士上周花999元预订了某酒店的年夜饭A套餐,酒店打电话告诉她因A套餐中的某些食材紧缺,酒店已自动将预订调整为B套餐。B套餐多为川菜,徐女士因父母不吃辣,想要退订,酒店回应可以退订但需收取20%违约金。徐女士提出预订时口头约定全额退款,然而酒店方面态度强硬,一怒之下徐女士向消保委投诉。

  据临淄区消保委刘晓华主任介绍,每年都有年夜饭消费纠纷。投诉多涉及定金退还、强制酒水消费、价格提高、饭菜质量下滑、商家随意更改订单内容、未告知而增添收费项目等。目前,又以定金退还为矛盾焦点,导致喜气洋洋的年夜饭变身“年夜烦”。

  为避免年夜饭消费“陷阱”,临淄工商分局、临淄区消保委发出消费预警。消费者应选择信誉良好的酒店预订,避免交完定金商家停业或发生矛盾纠纷后出现索赔无门的状况。要认真阅读酒店预订制度并达成书面协议。协议需标明消费时间、菜品种类、消费价格、就餐环境、饭菜质量、酒水消费情况、额外消费项目、服务违约责任、有无最低消费等。

  同时要求商家开具消费发票。发票是消费者在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有力武器。同时,条件允许下消费者可将与酒店工作人员的交涉记录进行录音,饭菜或消费环境进行录像,作为维权武器。

  工商人员在检查市场。(记者 张汝树 通讯员 王洪欣 李杰)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