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狐狸肉事件刚过 央视曝沃尔玛特批三无食品进店

2014年01月27日09:52    来源: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狐狸肉事件刚过 央视曝光沃尔玛“特批”三无食品进店

  刚刚因销售以狐狸肉冒充的牛肉而被政府部门约谈的沃尔玛再次被曝食品安全问题。近日央视报道称,一些不具备完整资质和证照的食品企业却能得到沃尔玛的“特批”进店销售,其中包括假冒飞天茅台等产品,近日,沃尔玛发声明解释“特批”一事,但对关键问题只字未提。

  上个月,沃尔玛被曝出狐狸肉事件,当时其回应称,公司对于商场销售的食品都会查验供货商的相关许可证和食品合格的证明文件。

  但央视报道则称,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近200份经过特批的入场通行证,涉及年份从2006年到2013年。这些“特批”食品有的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有的没有QS生产许可标识,有的没有检验报告,有的没有食品流通许可证等。而依照国家相关法规,存在上述情况的商品均不得进入市场销售。

  央视称,在一份两年前沃尔玛公司某门店对酒类商品供货商资质抽检目录中,600多种酒类单品所对应的不同供货商,证照齐全、符合销售资格的寥寥无几,甚至有相当多的经销商证照全无。

  央视称,沃尔玛公司的内部资料显示,其全国几百家门店近几年因违规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相关部门查处的情况并不少见,其中就包括销售假冒飞天茅台等名牌产品,而涉及的假酒供货商就是三无商家。以2011年为例,沃尔玛因此受到相关部门的经济处罚达250多万元。

  沃尔玛中国公司近日给记者发来声明,承认“特批”的存在,但表示“特批”是经过三层审批的,确保产品安全。

  对于记者提出的“沃尔玛是否特批发行假冒飞天茅台进驻卖场?”“沃尔玛是否将政府部门开出的经济罚单直接转嫁给‘特批’的供应商?”等问题,截至记者发稿,沃尔玛未有回复。 据《东南快报》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