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消费者街边购买坚果留个心 当心坚果少秤多空壳

2014年01月27日15:04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孩街边买坚果少秤多空壳 小贩不敢称有猫腻

  23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报料称,她在道里区建筑艺术广场路边商贩手中购买了近百元的松子和榛子准备过节吃,回到家发现不少是空壳,等她赶回原处想讨个说法时,商贩早不见踪影。

  24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三个销售散装坚果的小贩在人行道上,面前两个大竹篮内装的松子和榛子。记者向一位戴围巾的小贩询问价格,对方说,“松子35元一斤,榛子20元一斤,买得多给你优惠。”记者表示再考虑一下,起身离开时,小贩喊道:“松子给你25元一斤,榛子15元一斤,再没有比我这更便宜的。”当记者准备挑榛子时,小贩从怀里掏出一把小杆秤,从竹篮底部称起榛子说:“不用挑,有空心的你来找我。”

  这时,另一小贩与一个女孩发生争执。女孩说,因为松子便宜就买了些,拎到手里明显感到缺斤少两,小贩不肯去称电子秤,肯定有猫腻。见围观人群渐多,小贩退了松子钱后离开。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表示都曾在流动摊贩买东西缺斤少两、质量难保。街头商贩流动性大,消费者购买食品后出现质量问题,难于退换。在此,本报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在流动摊贩上购买坚果时要小心谨慎。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