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酒鬼酒1亿资金蹊跷被盗 专家称大额转取需多个步骤

2014年01月28日10:3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李彦增) 28日,A股上市公司酒鬼酒发布了一份“悲痛”的公告,自曝酒鬼酒供销公司存在农行杭州华丰路支行的一亿元活期存款被盗取。

酒鬼酒公告称,近日,该公司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给酒鬼酒供销公司提供的《账户变动情况明细表》及酒鬼酒供销公司的初步了解,在2013年12月10日、12月11日,一名嫌疑人在酒鬼酒供销公司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先后向酒鬼酒供销公司的前述账户存现200元、300元,该嫌疑人并于2013年12月11日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柜台转取了酒鬼酒供销公司的3500万元存款;2013年12月12 日,同一嫌疑人又向酒鬼酒供销公司的前述账户存现500元,同时又 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柜台转取了酒鬼酒供销公司的3500万元存款;同年12月13日,同一嫌疑人还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将酒鬼酒供销公司的3000万元存款汇出。目前,酒鬼酒供销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的账户余额仅 剩1176.03元。公司发现10000万元存款涉嫌被盗取后,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受理并正在进行侦查。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侦查,最大限度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对此,人民网食品频道联系到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他表示,目前大额资金转取都是电子转账,并且需要多个步骤和确认程序,特别是单位机构会有更多这方面要求,不是随便就能转账。

为何酒鬼酒供销公司连续三日被转取都未察觉?转取需要哪些高管签字确认?为何在案件发生40多天以后才发布公告?人民网食品频道致电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刚,多次拨打始终无人接听。

人民网食品频道将进一步跟踪报道。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