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消费者诉沃尔玛卖过期奶粉 沃尔玛称“没卖过”

2014年01月28日15: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奶爸状告沃尔玛超市:卖过期奶粉

  因为在超市给孩子买的奶粉过了保质期,被老婆责备,南京奶爸李先生一气之下将销售奶粉的沃尔玛超市告上了法庭,索要十倍赔偿。昨日上午,此案在秦淮区法院开庭。法庭上,沃尔玛超市称“没卖过这种批次奶粉”,并质疑李先生“为何给6岁大的孩子喝I段婴儿奶粉”。

  南京奶爸:沃尔玛买的奶粉过了保质期

  “好在我老婆发现奶粉罐底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然,孩子喝下去要出事的。”昨天上午,李先生在法庭上讲述了买过期奶粉的遭遇。他说,去年11月23日中午12点多,他到新街口的沃尔玛超市购物,看到这里的明治婴幼儿I段奶粉只卖157.5元,就给孩子买了一罐。当晚7点多,在妻子提醒下,他才注意到奶粉罐底的保质期。“我一看,奶粉已经过期20天了。”

  法庭上,李先生提供了所买的奶粉实物和购物发票。记者在这罐奶粉底部看到:生产日期是2012年5月3日,到期时间是2013年11月3日。

  “当晚8点多,我就找到沃尔玛超市,要求根据消法规定‘一赔十’,可是超市死活就是不同意,只肯退换货。”李先生说,事发当天,他在沃尔玛超市耗到晚上将近11点,工商部门也介入了,但沃尔玛超市就是不肯给予十倍赔偿。“没办法,我只有打官司。”

  昨日庭审中,面对沃尔玛超市“为何给6岁大的孩子喝I段婴儿奶粉”的质疑,李先生解释说,“我听说I段婴儿奶粉营养全面。我家小孩6岁了,但身体不太好,所以经常给孩子买1段奶粉喝。”

  沃尔玛:没进过那个批次的货

  昨天下午,沃尔玛超市的代理人表示,关于李先生对奶粉过期的投诉,超市已经调查有了结果。“超市清查过库存,并未发现超市进过李先生投诉的那个批次的货。”沃尔玛超市称,由于明治奶粉要退出中国市场,超市对剩余奶粉进行了促销活动。根据调查,事发当天,李先生的确在沃尔玛超市以157.5元的价格,购买了明冶I段奶粉,保质期是24个月。而不是李先生向法庭出示的那种保质期只有18个月的奶粉。

  “我们每一批进货生产日期都有登记,可以确定没有过期奶粉的那个批次。”沃尔玛超市庭上表示,超市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同意给李先生退货,但李先生却要求十倍赔偿,超市不能接受。因为“奶粉没有被食用,未对消费者构成伤害”,不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惩罚性赔偿标准。

  由于双方同意接受法官调解,昨日,法庭没有对此案作出宣判。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