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联华超市盈利警告带来寒意 零售业市场竞争激烈

2014年01月29日08:1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华超市盈利明显下降

    临近春节,联华超市的一纸盈利警告带来了一丝寒意。昨日,内资零售巨头百联集团旗下的联华超市(00980.HK)发布的公告显示,预计2013年将较上年度的盈利明显下降。

  公告显示,盈利减少主要归因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零售业市场竞争激烈以及成本费用的刚性增加。

  事实上,联华超市自2012年上半年开始,盈利水平就一路下滑。2012年上半年,公司净利同比降15.4%。2012年全年净利较2011年下降45.77%。去年上半年净利继续下滑,同比减少15.4%。去年三季度,联华超市出现近年来的首次亏损,达50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28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联华超市去年在最后一季度管理层出现了震荡,董事长和财务总监离职,继而职工监事也被曝接受上海市国资委纪委部门的调查。公司于去年12月20日才宣布新高管落定。(记者 娄月)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