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酒鬼酒资金离奇被盗瞬间盈利变亏损

2014年01月29日11:0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李彦增) 29日,酒鬼酒发布的业绩预告称,公司2013年全年预亏至少6800万元。28日酒鬼酒称1亿资金被盗,这就使原本的盈利转为了亏损。

业绩大幅下滑

酒鬼酒公告称,预计2013年全年亏损达6800万至7800万,而上年同期盈利为4.95亿元。公司称,业绩下滑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受市场等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导致净利润大幅下降。另一个原因在于公司昨日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告中提到的重大事项,指的是公司子公司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1亿元存款被盗取。

从“塑化剂”到存款被盗,酒鬼酒业绩一路下滑。该公司2013年一季度、中报和三季报时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91.51%、-88.24%和-95.56%。据公司2013年三季报显示,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净利润2034.65万元。

从酒鬼酒公布的数据发现,本该盈利的酒鬼酒由于昨日公布的存款被盗一事,使得盈利转为亏损。

1亿资金离奇被盗

28日,A股上市公司酒鬼酒发布公告,自曝酒鬼酒供销公司存在农行杭州华丰路支行的1亿元活期存款被盗取。

公告称,在2013年12月10日、12月11日,一名嫌疑人在酒鬼酒供销公司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先后向酒鬼酒供销公司的前述账户存现200元、300元,并于2013年12月11日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柜台转取了酒鬼酒供销公司的3500万元存款;2013年12月12 日,同一嫌疑人又向酒鬼酒供销公司的前述账户存现500元,同时又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柜台转取了酒鬼酒供销公司的3500万元存款;同年12月13日,同一嫌疑人还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将酒鬼酒供销公司的3000万元存款汇出。目前,酒鬼酒供销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的账户余额仅剩1176.03元。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事件中涉及的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市华丰路支行则向杭州的媒体表态,称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的开户、印鉴、票据、资金汇划均真实合规。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上市公司发生可能对其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而投资者尚未得知的重大事件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证监会也特别指出,及时披露具体是指触发披露时点后的两个工作日内。而从去年12月13号嫌疑人转走最后一笔存款,到酒鬼酒最终公告这一事件,中间相隔40多天。

对于此次事件,人民网食品频道致电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刚和董秘张儒平,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