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节养生:过年如何吃喝 让身体不油腻

2014年01月30日08:1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年,不要让身体“油腻腻”

  当遇上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过年,中国人把民以食为天的特质发挥到极致,一顿接一顿,有人乐此不疲。不过,也有很多人大喊“餐餐大鱼大肉,肠胃顶唔顺”。那么,如何让肠胃也过个好年呢?除了传统的多吃菌类食物和蔬菜之外,不妨试试“DIY沙拉去腻法”和“DIY果汁消滞法”。

  如果吃滞了,可以DIY沙拉

  “先准备好各种蔬菜: 番茄块、玉米粒、青瓜条、胡萝卜条、彩椒条等,接着把玉米粒、彩椒条等用平底锅炒到八分熟;至于蘸酱的选择,不建议购买超市里热量较高的千岛酱、蛋黄酱等,尽管它们的口味好,最好就是购买黑醋,如意大利黑醋,因为它不仅可以杀菌、清理身体的垃圾,而且口感很好,最后加上些许的橄榄油,这样,一个低热量且口味清新的沙拉酱就调好了。”来自维生素餐厅的袁主厨表示,过年期间自制沙拉,既能去脂,又能消滞,可以帮助解决新年期间吃多的烦恼。

  如果吃多了,可以DIY果汁

  “新年期间如果吃多了,饭后一杯奇异果汁,对身体排毒很管用。”Soul Cafe 的店员Cassie说。她建议,大家也可以在早上喝一杯胡萝卜苹果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会对某种水果产生敏感反应,如:吃芒果后,身体会出麻疹,“最好先确定自己是否会对水果过敏”。另外,在家自榨鲜果汁,如果榨出来的果汁口感有点粗糙,而且味道相对没有那么好,“只需要加一点点盐和冰”,这样果汁就会好喝。

  “为了让肠胃过得舒服点,我一般过年期间都选择多吃水果”,白领李小姐支招道,过年切记在饭桌上需要管住自己的嘴,理想的做法是进餐前半小时吃个水果,如果早上起床后能喝上一杯蔬果汁,这对于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有帮助。

  ■新快报记者 苏丽雅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