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老人长期吃住肯德基店 连续2年在店里过年

2014年02月01日08: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人长期吃住肯德基店 连续2年在店里过年

  读者朋友们还记得去年过年期间本报报道过一个阿婆在清扬路肯德基店“住”了近一年的消息?昨天下午4点多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这个阿婆今年又在肯德基过年了。

  下午4点半,记者在这家肯德基店的一个角落里再次找到了这个阿婆。和去年相比,老人没多大变化,穿的还是去年那件蓝色外衣。老人正在吃水果,桌子上有半只烤鸭,还有两袋水果,这很有可能就是老人的年夜饭了。吃完了水果,老人开始从包里拿出一个本子,开始记录起来。老人视力不是很好,写字时要拿一放大镜,一边看一边写。老人记录期间,记者试着和她攀谈,不过被她拒绝了。对外人和她说话,她很少搭理。

  刚开始提笔时,老人从包里掏出一只闹钟看了看时间,原来老人记录时还精确到几点几分。远远地看,老人的字迹很清秀,写了一段后她开始从口袋里将钱拿出来点数。因为老人拒绝别人看她的记录本,所以只能估计她是在计算一天的花费。老人写起字来有些吃力,写了一会,她趴在台上睡觉了。“约半个小时前,有一名长得和这位老人很像的男子盯着老人看,估计是老人的儿子。”坐在老人隔壁座位的钱女士说,那名男子就站在旁边一直盯着老人看,但他没有和老人说话,看了一段时间就离开了。肯德基的工作人员当时虽然没注意那名男子,不过他们表示,隔几天老人的儿子会来这里看她,有时还会送点东西来。钱女士还告诉记者,就在昨天早上,她还在家乐福超市看到老人在购物。

  对老人在肯德基过年,很多顾客都表示惋惜和疑问:头发花白的她为何不和家人一起过年,而是常年一个人在外生活?也有顾客劝老人赶紧和子女打个电话接她回家过年,老人却没有理睬,只顾着自己埋头写东西。肯德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的一日三餐基本都是买肯德基的食物,每次买的不是很多,吃完了就直接去超市。老人还随身携带各类生活用品,如牙刷、杯子等,而她每天很多时间都趴在桌子上睡觉。(吉可)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