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北京地坛厂甸庙会食品禁“裸”卖 检测车开进庙会

杨滨

2014年02月01日13:3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坛厂甸庙会食品禁“裸”卖 检测车开进庙会

  年味浓浓,笑脸盈盈。今天是大年初一,上午10点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风平带队前往庙会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北京在春节期间共有地坛、龙潭、厂甸、大观园、圆明园、莲花池、八大处、石景山游乐园等8家大型传统民俗庙会,远郊区县还有红螺寺等传统庙会。张风平表示,这些庙会全部纳入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重点监管,监管部门每天会对庙会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并对食品进行抽检。

  快速检测车开进庙会

  羊肉串、灌肠、鱼丸、茶汤……一走进龙潭庙会餐饮街,各种香味扑鼻而来。据了解,整个龙潭庙会共有93家小吃。

  一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一大早就提前开到了庙会现场。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江告诉记者,食用油是否变质,水发产品中含不含甲醛以及肉制品中有没有瘦肉精,羊肉串掺没掺鸭肉,10分钟左右就见分晓。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地坛庙会,组委会与商户签订的食品安全协议中明确要求,出售肉串、烤肉必须写明羊肉串、鸭肉串或其他肉品;禁止以次充好、欺诈消费者行为;禁止使用不洁餐具与包装;饮食摊位油锅必须配有锅盖等。

  厂甸庙会首禁散装食品

  游客要想在地坛、厂甸庙会购买糕点、干果等散装食品,今年买不到了。在厂甸庙会,食品安全管理员王淼介绍说,由于散装食品对储存、销售的环境要求很高,为保证食品安全,此届厂甸庙会首次实现无散装食品商位。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地坛庙会也将不再销售散装食品。

  “全方位”监管食品安全

  今天带队检查的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张风平说,春节期间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密度,对春节期间庙会等大型聚会活动实现“全方位”严格监管。“今年对餐饮及现场制售的监管将更加严格,对于有餐饮及现场制售项目的活动主办者,必须配备符合安全、环保、健康要求的卫生设施,认真审查参加活动经营者的资质并建立档案。”D044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