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海口节后礼品回收遇冷 中高档烟酒大掉价

2014年02月10日13:58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节后礼品回收遇冷 中高档烟酒大掉价

  往年春节后,礼品回收店的生意都会“红火”一把,然而今年却冷清许多。2月9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礼品回收店生意冷清,废品收购站也难觅高档礼盒。

  记者9日上午发现振兴路上的礼品回收店生意格外冷清,基本没有营业的迹象,只有一家卷闸门紧闭的礼品回收店在门口贴出了电话。记者按电话打过去询问,发现礼品的回收价普遍比去年低了很多,比如53度的飞天茅台回收价仅为650元/瓶,而去年为上千元一瓶,在超市卖300元一瓶的酒回收价仅为100元。

  在南沙路附近,一家礼品回收店不但提供回收,还允许“置换”,但该店生意仍然冷清。店主说,最近送礼的少了,买高档烟酒的也少了,回收礼品的销售链已经不存在,他开始考虑是否改行。

  送礼的少了,高档礼盒随处可见的现象也没了。在侨中隧道附近一家废品站,依旧摆放着一些空塑料瓶和废纸盒,但找不到高档的礼品盒。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礼品回收业务属于超范围经营、违规经营,但由于交易相对隐蔽,监管很难。在中央的禁令下,礼品的送、收都会受限,礼品回收行业必将面临洗牌。

  海南阳光岛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剑认为,明知道是受贿的礼品而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有可能触犯相关法律。

(来源:海口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