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可口可乐斥资12.5亿美元投绿山咖啡欲挽颓势

2014年02月10日08:2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口可乐投资绿山咖啡挽颓势

  面对碳酸饮料在美消费量的连续八年下降,可口可乐试图加码产品多样化弥补主业不足。近日,可口可乐宣布斥资12.5亿美元,购买绿山咖啡10%的股份。双方将会合作推广Keurig家庭冷饮系统,囊括碳酸饮料、果汁、不同口味的水等类似的产品。

  据悉,上述双方签署的合约长达十年,以在绿山咖啡名为“Keurig Cold”的家庭饮料系统中发展和引入可口可乐全球品牌组合,并将把这款系统向全球推广,其中,正在研发的家用自助冷饮机可以实现消费者在家里自制喜欢的饮料。据悉,Keurig Cold的单杯饮料系统目前仍在研发阶段,预计2015财年将面世。

  随着饮料产品种类越来越多,消费者也更加注重健康理念,碳酸饮料的销售状况差强人意。在过去八年时间里,以可口可乐为代表的碳酸饮料在美国消费量一直都在稳步下滑,尽管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等一直都在拓展自己的产品组合,将运动饮料和果汁等增长速度更快的饮品纳入自己的产品组,但仍然难以扭转主业下滑的困境,这一市场上的消费者正在日益转向购买水、咖啡及其他饮料。

  在业内看来,对于刚刚开始拓展国际业务的绿山咖啡,上述合作意味着其将获得强大的全球分销网络和有力的品牌产品组合。对于可口可乐来说,单杯咖啡机则让其获得了吸引消费者的新途径。 (记者 金晓岩)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