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鸡蛋三大错误吃法 营养全丢失【4】

2014年02月10日08:2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警惕:鸡蛋三大错误吃法 营养全丢失

 

错误吃法3:鸡蛋+糖

  很多鸡蛋食谱里都离不开一种调味料:糖。比如蛋糕、双皮奶、鲜奶炖蛋、腐竹鸡蛋汤水、番茄炒蛋……其实,鸡蛋与糖一起烹饪,二者之间会因高温作用生成一种叫糖基赖氨酸的物质,破坏了鸡蛋中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成分。值得注意的是,糖基赖氨酸有凝血作用,进入人体后会造成危害。

  正确吃法:如需在鸡蛋中加糖,尽可能等稍凉后放入搅拌,味道不减。

  正确吃法:鸡蛋富含蛋白质,是人体补充蛋白质很好的来源,但它是属于动物性蛋白质,根据蛋白质互补原理应该和植物性蛋白质搭配,如:大豆,木耳,菌菇类等富含植物性蛋白质的食物一起食用。

上一页
(责编:聂丛笑、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