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蔬菜淡水鱼价涨 粮油猪肉价跌

2014年02月11日15:3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蔬菜淡水鱼价涨 粮油猪肉价跌

  根据物价局发布的1月份主副食品价格走势分析,受春节因素影响,苏州市场上鲜菜、淡水鱼和水果价格环比出现上涨,同期粮油、猪肉价格出现小幅回落。淡水鱼零售均价为每500克8.87元,与去年12月相比上涨1.95%。其中涨幅较大的主要为鲢鱼和草鱼,分别较去年12月上涨3.4%和3.61%。淡水鱼价格上涨主要集中在春节前一周,节后价格已出现回落,农贸市场2月8日的淡水鱼零售均价已较1月30日回落4.26%,预计后市仍会震荡下行。

  蔬菜零售均价较去年12月上涨17.48%,其中青椒、四季豆、长豇豆等6种蔬菜涨幅在20%—45%之间,鸡毛菜、黄豆芽、韭菜等6种蔬菜涨幅在10%—20%之间。随着节后蔬菜供应的逐渐恢复,蔬菜价格总体趋于回落。但由于近期南方出现雨雪天气,这对节后蔬菜供应恢复不利,预计蔬菜价格将缓慢回落。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