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男子吃火锅就小酒 贪嘴诱发消化道出血

2014年02月11日09:5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吃饭火锅就小酒 贪嘴诱发消化道出血

  天空飘着雪花,一跑到室外就觉得冷风呼呼。在这样的冷天里,最美的事就是约上三五好友,吃个火锅、喝点小酒,暖暖地享受美味。不过,对于家住望江门的梁先生来说,享受之后很快降临的却是身体的极度不适。

  “星期天在下雪,我没事就叫了几个朋友来家里聚会,一边吃火锅一边喝酒谈天,我大概喝了半斤左右白酒,可能是喝得比较慢的缘故,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昨天,杭州市三医院消化内科病房,梁先生讲述着发病原因。

  晚餐后,他跟家人一起坐在客厅看电视,突然感觉胃很不舒服,先是泛清水,然后出现恶心、呕吐、疼痛等症状,于是马上被家人送到就近的市三医院急诊。通过胃镜检查,梁先生胃部有一个较大的溃疡,胃黏膜十分薄弱,有穿孔倾向,医生立即为他进行治疗。

  据该院急诊科医生介绍,这两天急诊室接诊的患者中,消化道出血的占到四分之一,都与日常饮食有很大关系。

  该院消化内科李春霞副主任医师特别解释,冬季气候寒冷,人们的胃口较好,另外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家人朋友间的聚会很多,很多人难以抵制美食诱惑,容易吃撑。再加上近期气温波动较大,胃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尤其像消化性溃疡,甚至消化道出血等较大疾病,严重危害着人们的健康。

  医生提醒,聚会时,尽量在家聚餐或到正规饭店,吃饭时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减少对胃的刺激。尤其是本身就有胃病的人,聚餐时千万不能暴饮暴食,避免胃病复发。(通讯员 黄春燕 本报记者 何丽娜)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