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达能溢价购蒙牛 投近52亿港元成第二大股东

2014年02月12日08:1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聂丛笑) 2月12日,蒙牛乳业(02319)与法国达能在港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认购协议,蒙牛将向达能定向增发相当于其总股本6.6%的股份,交易涉及资金总量约51.53亿港元(约6.65亿美元)。配售结束后,达能持有的蒙牛股本将由之前的4.0%增至经扩大后股本的9.9%。

交易完成后,中粮集团、达能及Arla Foods(爱氏晨曦)将分别拥有蒙牛16.3%、9.9%及5.3%的股份,三方已同意重组股权,其合计31.5%的股权将由合资公司中粮乳业投资(COFCO Dairy Investments)持有,代表三方股东的共同利益。此前,三方合资的公司共持有蒙牛乳业约27%的股份。

达能以每股42.5港元的价格认购上述增发股份,较蒙牛在2014年2月11日的收市价36.85港元溢价15.3%。

这是中粮、蒙牛与达能近一年内在股权方面的再次合作。去年5月,中粮和达能成立合资公司,达能通过该公司持有蒙牛乳业约4%的股份。

(责编:聂丛笑、赵雅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