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节后吃啥清油腻:黑木耳 海带 苹果

2014年02月12日10: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后吃啥清油腻:黑木耳 海带 苹果

  这两天都开始陆续回到常规的生活状态,假期吃得多半油腻,这些天最需要的自然是一些清肠的食物。

  黑木耳和海带,都具有清肠的功效,而草莓和大众化的苹果都是清肠的好水果,不妨给宝宝试试。

  市场上蔬菜价格还高,不如吃点早已经储备好的干货。据专家介绍,口感有所相似的黑木耳和海带,都具有清肠的功效,一般人家中在过年前早已经买好了木耳,而凉拌海带的小菜也是佐食必备。海带所含植物胶质可吸附残留消化系统内杂质,常食用可清除体内有毒物质。

  水果当中,时令的草莓和大众化的苹果都是清肠的好东西。苹果中富含锌,可预防老年痴呆,其可溶性纤维素能促进粪便的排泄。而草莓中所含多种有机酸、纤维素、果胶和矿物质等能清洁肠胃、强肝固脾。过年效应当中,这两种水果价格均比较平稳,没有大起大落。

  再来说说主食类,用糙米取代了平日里吃的大米,这主要是为了给大肠来个清洁,作为大肠的“管道工”,糙米通过肠道时会吸掉许多淤积物,将其从肠道内排出,有助于排出体内的垃圾。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