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穗高端餐厅放下身段做团购

2014年02月13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穗高端餐厅放下身段做团购

  参团商户数量显著增加

  近日,一家本地生活信息及交易网站发布的《2013广州城市生活消费报告》(下简称“报告”)显示,2013年,团购开始走入寻常广州人的生活。值得注意的是,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此前高大上的高端餐厅也开始放下身段走亲民路线。

  报告显示,2013年全年,该网站团购参团门店数是去年的2.7倍。而广州餐饮单次人均消费在200元以上的餐饮商户中,超过30%的餐饮商户做过团购,参团商户数量是2012年的2倍多。

  吃

  小吃单次人均价格19元

  近一年来,随着物价的上涨,广州消费者平均在小吃方面的花销也较去年有所增长。报告显示,2013年全年大众点评广州小吃的单次人均价格为19元,较去年涨幅达11.4%。不过相比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等全国21个重点城市,广州消费者在小吃方面的单次人均消费相对较低,仅高于重庆,列倒数第二。

  住

  三、四星级酒店热度减退

  2013年,广州消费者在选择入住酒店时呈现沙漏型趋势,方便快捷的经济公寓型酒店和高大上的五星级酒店最受欢迎,而三、四星级酒店热度则有所减退。报告显示,2013年广州人气最高的酒店TOP10中,6家为经济型酒店,4家为五星级酒店,未见三、四星级酒店的身影;“7天连锁酒店”和“四季酒店”分别作为人气最旺的经济型和五星级酒店入选。

  玩

  KTV、影城人气最高

  2013年,广州人的休闲娱乐爱好延续上一年,K歌和看电影依然受欢迎。在大众点评收录的休闲娱乐类商户中,KTV和电影类别的商户人气最高,在广州人气最高的休闲娱乐商户TOP10中,KTV和影城分别占据4个席位,此外,电影票和KTV团购最受欢迎,售出券数分列第一和第二。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