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北京稻香村称未在超市卖元宵 超市所售是假货

2014年02月14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稻香村:未在超市卖元宵

  元宵节来临,连日来,多名消费者向记者反映超市购买的稻香村元宵口味不对。记者昨天从北京稻香村证实,公司今年首次发现大规模的李鬼“稻香村”元宵,并已于12日向工商部门举报。

  一位消费者提供的照片显示,其在海淀北小马厂的物美华天超市购买、价签上标注“稻香村元宵”的元宵12.8元/斤,为河北玉田稻香村公司生产。

  记者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网查询发现,在元宵、粽子等产品上拥有“稻香村”商标的是北京稻香村。记者随后又走访新街口物美、顺天府西什库店发现,这里都有河北玉田稻香村公司生产的元宵销售,只是超市价签上未找到“稻香村”三个字。

  不过在物美,记者发现,在同样有玉田稻香村标签的众多大盒子里,除了散装元宵外,还摆满了北京稻香村袋装的速冻汤圆,很多消费者误以为元宵和汤圆都是北京稻香村就直接购买了。

  “超市里销售的稻香村元宵全部为假冒北京‘稻香村’”,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程文花昨天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往年假冒稻香村产品主要是集中在月饼市场,没想到今年在元宵市场也大规模出现了。

  “稻香村元宵不在商超等渠道投放,仅在市内150家连锁店出售”,程文花表示,在超市里,北京稻香村有汤圆产品销售,消费者如果购买要看清“北京”字样和“三禾”防伪标识。另外,北京稻香村的元宵是按照每斤20个20元的价格统一销售。(记者胡笑红)

  >>相关

  “夫妻肺片”成今夜热门菜

  今天是19年一轮的元宵节相遇情人节,正月十五的好日子又多了一分甜蜜,老字号名店除了餐位抢手,菜单上也动了脑筋,其中六七成顾客预订菜单都刻意添上“夫妻肺片”。

  很多市民在预订元宵宴时希望在菜名上讨彩头。在峨嵋酒家,“夫妻肺片”成了人气菜品。除此之外,像又一顺的它似蜜、烤肉宛的玫瑰虾球、同和居的三不粘、同春园的松鼠鱼等老字号甜蜜菜都成了今年元宵节订单中的主角菜品。另外,烤肉季也特别推出了包括“国家级非遗”菜肴烤羊肉、寓意和和美美的它似蜜等在内的218元“浪漫夜”情侣套餐。(记者胡笑红)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