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国内高档苏格兰威士忌强势增长超三成

2014年02月14日08:4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高档苏格兰威士忌强势增长超三成

  国内高端酒业市场还处在“限酒令”的阴霾之下,帝亚吉欧作为全球高端酒业集团,发布了2014上半财年财报,其高端威士忌强势增长35%,犹如一针强心剂,让国内洋酒市场看上去不再那么寒冷。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近日,全球领先的洋酒集团帝亚吉欧(Diageo)发布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2014上半财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帝亚吉欧2014上半财年净销售额为59.32亿英镑,净销售额及营业利润同比分别上升2%和3%。美国市场及欧洲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大中华区表现虽受到中国政府“三公消费”限令的影响,但高档和超高档苏格兰威士忌依旧表现强劲,增长35%,百利净销售额也持续增长达37%。

  对此,帝亚吉欧首席执行官孟轶凡表示:“广泛的产品组合和多元的全球业务助力我们面对新兴市场的变化及挑战。我们将继续投资,提高市场营销投入,专注于创新和市场通路的提升。即使一些市场面临挑战,公司的业务仍旧稳健发展,我们在短期、中期和长期对实现业绩目标充满信心。”

  北京商报记者阅读财报发现,作为帝亚吉欧旗下最大且盈利最多的品类,苏格兰威士忌在2014上半财年继续践行创新和高档化战略。得益于尊邸的驱动和尊尼获加创新产品以及尊尼获加蓝牌市场份额的提升,大中华地区高档和超高档洋酒业务表现强劲。而针对女性消费者的市场营销投入也成效显著,百利净销售额持续增长达37%。

  业内人士称,“三公消费”的出台直接打击了国内白酒市场,而高端消费者依然存在消费需求,这就给高端洋酒让出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而且值得关注的是女性高端消费人群的崛起,长久以来,男性和送礼作为酒类消费的两大市场,而随着政策的出台和消费习惯的转变,女性消费高端洋酒的占比不断攀升。(记者 刘一博)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