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男子用西兰花求婚 网友称:居家好男人(图)

2014年02月17日13:28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拿西兰花代替玫瑰求婚 女孩感动到哭(图)

男子拿西兰花代替玫瑰求婚女孩感动到哭(图)

  前天晚上10时许,网友“苍南草根报”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你见过用西兰花求爱?】好感动,今天在苍南龙港东排百一超市,发生一件用西兰花求婚的事情,那女孩感动得哭了,他们相拥在一起,今天是2014.2.15,他们创造了奇迹。

  而附上图片中,有两人相互依偎,女生手中拿着一支“西兰花”,另一只手遮掩自己的脸,不仅如此,图中两个人的头部都打上了马赛克,难以看清面容。记者联系这名发帖人时,一直没有回复。

  昨日,记者向龙港东排百一超市服务台了解当时的情况。经询问,当时值班的几名工作人员都称没有在现场看到市民拿着西兰花求婚的情形。一员工表示,昨晚有同事在微博上看到了这条新闻,但没有人亲眼目睹。“我们猜测,有可能是男生拿西兰花逗乐女朋友,说代替玫瑰花来求婚,旁边的朋友就拍下了照片吧。”该员工说。

  虽然无法证实是否发生,但是这条微博却转发了百余次,不少网友为其点赞。有网友很赞同该男生的做法,认为“既便宜又可以当菜烧”,这名男生是“有勇气的好男人”,评论中不乏很多女性网友。网友“带你去旅行70”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的人需要艳丽玫瑰,有的人选择实惠西兰花,祝福新人!网友“o缘来世你”:浪漫创意,鲜花俗。而网友“蜡笔小畅畅”调侃:一分钱也不用,因为在超市里!太机智了!

  对“拿西兰花代替玫瑰求婚”做法以及网友们的看法,温州康宁医院健康心理科副主任丛戎表示,情人节在中国存在集体潜意识,有一种群体性的从众心理,很多人明明认为扎堆送花浪费钱,却又不得不跟风。关于情人节有一种普遍的观念:如果大家都送花,那么不送的人就意味着不爱自己的伴侣。而“拿西兰花代替玫瑰求婚”的做法,就是一种“自性化”的心理表现,既不脱离群体,又具个性,这也体现了部分现代人希望脱离盲从,追求个性表达方式,更能够还原情人节本来的面貌。

  “实际上,情人节并不等同于玫瑰节。”丛戎说,情人节真正的意义在于将心中的爱意表达出来,让对方知晓。而在爱情的表达方式上,其实也有很多种,并不是完全与金钱和物质划上等号。他的建议是,在能力范围以内,充分了解对方的需求,做出表达爱意的行为。

  网友评论

  牛魔王很牛X:很有创意,理由如下:1、确实便宜。2、西兰花也是花。3、体现一个男人的居家过日子的本色。4、送完之后,你可以对她说:亲爱的,今晚请你吃西兰花吧。

  姐是82年的矿泉水:为浪漫的烛光晚餐加了一道菜。

  风不语草不生:今年情人节不收玫瑰,要收只收西兰花!提倡环保,注重健康,吃嘛嘛香!

  momoco_M:要是有人送我这束花,我会觉得很有创意很骄傲的,看我的追求者多不一样。

  花开已无心:小伙子有心意,有创意!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