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妙龄女每2天吃一碗牛肉面 罹患大肠癌

2014年02月17日13: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妙龄女子每两天吃一碗牛肉面 罹患大肠癌(图)

妙龄女子每两天吃一碗牛肉面 罹患大肠癌(图)

  牛肉面

  今年过年,你有没有“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啊?估计很多人都会老老实实回答“是”。那么,台湾一个年轻女子的遭遇可能要吓你一跳:这名20多岁的女子平常嗜吃牛肉,至少每两天就要吃一次牛肉面,没有大肠癌家族遗传史的她,却发现罹患大肠癌二期!有研究称,过量吃红肉(猪牛羊肉),是罹患大肠癌危险因子。

  看到这里很多人不禁要问:红肉吃过量了真有致癌危险?我们每天到底该吃多少才“不多”呢?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2天吃1次牛肉面,吃了多年

  她得了大肠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吃太多牛肉恐增罹患大肠癌风险。台湾一名20多岁的女子,平常嗜吃牛肉,至少每两天就要吃一次牛肉面,没有大肠癌家族遗传史的她,却在婚前健康检查时,发现罹患大肠癌二期。

  收治这名病患的台湾医师饶树文说,女子年纪轻轻就罹癌,又无家族遗传史,询问她饮食习惯后,才发现她很爱吃牛肉面,不但频率高且持续多年;还好她治疗后恢复健康,不但结婚,还生了孩子。

  据报道,医学界早就发现,过量吃红肉,是罹患大肠癌危险因子。饶树文说,外国研究也指出,红肉中又以牛肉,容易诱发大肠癌,致癌率超过羊肉、猪肉;像西方吃牛肉较多的国家,大肠癌发生率比亚洲高。

  台湾肠癌病友协会理事长、台中荣民总医院大肠直肠科主任王辉明说,牛肉和羊肉中的左旋本基丙胺酸和肌胺酸这两种胺基酸,含量比其他肉品高,一旦遇高温,易成为致癌物质。

  台安医院大肠直肠科主任也指出,每天吃红肉超过3到5盎司、约100克到150克,相当于半个手掌大小,罹癌几率就会增加;而牛排大餐往往一次达9盎司到12盎司,超出建议量很多倍。

  王辉明建议,民众应减少摄取红肉,若要食用,最好搭配吃蔬果等抗氧化食物,来消除致癌的自由基。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