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冬去春来仍寒冷 三种养胃汤天冷应常喝

2014年02月18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种养胃汤天冷应常喝

  虽然已过立春,但是气温仍然走低,不仅慢性胃病患者易旧病复发,就连一些平时没有消化道症状的人,也可能常常腹部隐隐作痛,因此天冷要特别注意安抚好我们的肠胃。朝阳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宋新表示,肠胃易受寒者,天冷时不妨常喝些护胃保暖的养胃汤。

  桂枣山药汤:将红枣泡软,山药去皮、切丁后,一同放入清水中烧开,煮至熟软,放入桂圆肉及砂糖调味即成。

  胡椒猪肚汤:先将猪肚洗净,把猪肚切块放入装有清水的锅内,再加入白胡椒,煲两个小时左右,再加入食盐、料酒、味精即可食用。

  鹌鹑健脾汤:鹌鹑两只、瘦肉250克、党参15克、淮山50克。将鹌鹑宰洗干净,其他各料也分别洗净后共置锅内,加水煲两小时。(记者叶洲)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