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转型之路充满坎坷 湘鄂情为减亏再关5店

2014年02月21日08:0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为减亏再关5店

    湘鄂情的转型之路充满坎坷。昨日,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在转型和扭亏的双重压力下,为了进一步减亏,公司关掉位于呼和浩特、南京、武汉三城市的5家门店,并将缩减北京西单店营业面积。公告显示,关停门店和缩减西单店营业面积共亏损8646.02万元。湘鄂情方面预计,2013年公司总亏损在5亿-5.8亿元。

  湘鄂情方面表示,从去年开始,公司酒楼业务因市场环境变化产生严重亏损。从去年7月湘鄂情开始大规模关店,关停了北京西南四环店等8家门店;8月后,湘鄂情汉街店、果木超牛汉街店、呼市店等5店又陆续暂停营业。进入2014年,湘鄂情方面考虑到酒楼市场业务由冷转暖的可能性极小,暂停营业的5家门店没有扭亏的可能,因此决定关店。

  在关店和巨亏的同时,今年2月,湘鄂情斥巨资收购了控股子公司合肥天焱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并将以“餐饮+环保”的双主业格局走路。不过,这一模式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湘鄂情的财务压力。对于转型的困难,湘鄂情方面表示,由于高房租、高人工成本以及原本的高端形象,使得公司在转型大众餐饮时步履维艰,无法盈利。

  考虑到各项成本因素,湘鄂情为减少门店支出费用,决定缩减西单店四成营业面积,保留的面积主要用于婚宴业务。这也将减少西单店月租金支出33.32万元。 (记者 刘宇)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