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亏损严重再关五家门店 湘鄂情信用评级遭下调

2014年02月21日08:0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亏损严重再关五家门店 湘鄂情信用评级遭下调

  昔日餐饮巨头湘鄂情今日公告称,公司酒楼业务2013年以来面临严重亏损,为进一步减亏,公司决议停止部分门店的生产经营并缩减西单店营业面积。

  根据公告,公司本次关停共五家门店,分别为呼和浩特呼市店、南京玄武店、武汉湘鄂情汉街店、武汉果木超牛汉街店和武汉凯哥豆捞汉街店,上述门店均于2013年8月至11月期间暂停营业。进入2014年,公司认为酒楼市场业务转暖的可能性极小,本次5 家门店不存在扭亏可能,故停业。

  除上述5家门店关门外,原营业面积12000多平方米的西单店缩减为5049平方米,缩减的营业面积将由业主收回,这将减少西单店月租金支出33.32万元。

  2013年全年,湘鄂情已陆续关闭了全国8家门店,加之此番公告,湘鄂情截至目前关闭的店面已达13余家。

  资料显示,公司2012年净利润约1.09亿元,但2013业绩快报则预计公司将亏损5亿至5.8亿元。主业业务经营环境的持续恶化,湘鄂情虽低头向团膳和快餐业务的转型,但外界普遍认为该项新业务对公司收入和利润贡献较小,投资回报难达预期。

  业绩的大幅下滑也导致市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产生悲观情绪。公司公告称,鹏元资信评级机构最新发布了降级的信用评级报告。将湘鄂情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降为A、评级展望为负面。

  面对主营业务经营环境的持续恶化和业绩的大幅下滑,湘鄂情转型重金押注环保。2013年7月,湘鄂情发布拟收购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意向协议的公告,正式进军处于环保行业热门分支的垃圾处理行业。2013年12月16日,湘鄂情与合肥天焱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合肥天焱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合肥天焱”),湘鄂情出资5100万元持有合肥天焱51%股权,两个月后,湘鄂情再度收购合肥天焱剩余49%股权。

  虽然环保行业一直是市场热门,但从餐饮转型到环保,毕竟不是湘鄂情所不熟悉的领域。没有环保产业的背景下,原有的餐饮经营团队难免会遇到经营决策、技术研发、组织管理等一系列上的问题,未来是否能达到预期经营效果还有待观察。

(责编:聂丛笑、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