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泸州老窖总裁张良:马年白酒会更冷

2014年02月24日08: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泸州老窖总裁张良:马年白酒会更冷

  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下,白酒行业逐步进入深度调整期。而在这轮调整期中,受到白酒产量超额完成的影响,供需失衡的现象将越来越突出,由产能过剩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已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白酒行业资深营销人士舒国华认为,从目前看,有3000家小白酒企业将收到死亡通知

  书,中小酒企将面临倒闭潮。

  产能数据:白酒产量已超额完成 供需失衡

  根据《中国酿酒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全行业将实现酿酒总产量8120万千升,其中白酒行业预计产量将达到960万千升,销售收入达到4300亿元。但在“十二五”开局年的2011年,中国的白酒产量就高达1025.6万千升,提前完成了既定产量额。也就是说,在2011年,中国的白酒产量已经提前4年,超额完成了2015年的规划目标。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员表示,从总量上看,白酒行业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状况已经非常突出。

  泸州老窖总裁张良:2014年白酒会更冷,届时白酒产能扩张问题将变得更加明显,而这一周期性的调整时间最短三年,最长则要达到五年。

  产能过剩后遗症:中小酒企或现倒闭潮

  目前我国白酒生产企业约有1.8万家,其中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仅有8000余家,而称得上规模企业的不足2000家。铁犁表示,随着白酒行业的调整,一大批生产落后、结构不优质的中小型白酒企业将被淘汰,一些小品牌将受到一线品牌和地方强势品牌的市场挤压,市场空间也会越来越小。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