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广东省长朱小丹:加快推进家禽"集中屠宰、冰鲜上市"

2014年02月25日08:12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快推进家禽“集中屠宰、冰鲜上市”

  朱小丹调研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要求抓好患者救治,治疗上要形成广东标准

  昨日上午,省长朱小丹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实地调研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救治情况。朱小丹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患者救治,形成一套广东规程、广东标准。副省长林少春、邓海光,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参加调研。

  感谢一线医护人员付出努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小丹听取了钟南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分析和建议,以及省有关部门和广州市的情况汇报,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朱小丹充分肯定我省前一阶段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以钟南山为组长的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以及抗击禽流感的一线医护人员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朱小丹指出,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希望全省医护人员坚持在抗“非典”时期积累下来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发扬坚持真理、尊重科学、以人为本、无私忘我的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科学合理确定休市时间

  朱小丹强调,要千方百计防控疫情,加强疫情监测和预测。坚决落实“1110”,即一日一清洗、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和零存栏管理制度,科学合理确定休市时间,确保休市达到消除疫情,净化环境的目的。加快推进家禽的“集中屠宰、冰鲜上市”,探索建设一批“中央大厨房”,力争做到“即日上市”。加强流行病学研究,准确掌握疫情发展规律,推动我省防控工作和相关基础研究工作走到全国前面。

  治疗上要形成广东标准

  朱小丹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患者救治,实施流程管理,完善医疗指引,规范检验技术,加强基层培训,推动“四早”机制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定型化,形成一套广东规程、广东标准。同时做好现有病例的评估分析,加强临床理论研究,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

  朱小丹要求,要充分考虑到广大家禽业从业人员和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切实做好家禽业保护工作。抓紧普查家禽业受损失情况,迅速落实帮助家禽业渡过难关的有关财政补贴。采取有力措施拓宽家禽销路,保障正常产销和抓好家禽种苗保育工作。探索发展家禽业保险制度。(记者刘正旭 通讯员谢思佳 符信报道)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